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地质科技园获评贵州第一批科普基地

2022-06-24 16:27:34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6月24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第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出炉,省地质科技园榜上有名,成为贵州省第一批获省自然资源厅命名的19家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据了解,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命名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目的是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科普社会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科普平台,为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省地质科技园根据创建“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规范要求,以及保护国土资源、防灾减灾、碳达峰碳中和、地质课堂、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等知识宣传,致力于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科普展览、科普讲座、青少年科普互动活动等形式,国土资源科普报告、讲座、影视观摩、矿化石挖掘等教育活动,力求将科普工作落实到提高全省民众科学素质上。

  省地质科技园科普教育基地集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时代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旨在成为普及地质科学、弘扬地质文化的教育基地,通过地质科普认识地球和矿产资源,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该基地由地矿展示中心、浅层地温能示范工程、自然资源部基岩区矿产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户外体验(石头老人)、矿化石挖掘等六部分组成,为社会提供地质科普服务,可为有关单位(组织)及各年龄层参观者策划并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和科普专长的科普教育活动,努力发挥科普场馆的展示、教育、宣传功能。(王会琼)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