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06-24 17:39:48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要慌”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结合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分行于6月22日举行以“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要慌”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分行全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开展,分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向各处室安全员明确了具体责任分工,模拟了演练场景、制定了演练流程、明确了演练要求,对演练前各环节做好了充分准备,强调保障二十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应急演练开始后,消防警报拉响,演练模拟分行大楼着火,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随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安全员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快速组织疏散场所内员工,仅用时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全部人员从消防通道疏散至安全区域。

  随后,物业消防部门现场指导了如何安全使用灭火器,并对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各部门安全员、新入行职工实际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管理,做于细、成于严。全行上下将继续抓细抓实安全保障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分行平安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