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家门口看病好方便!普天社区第二卫生服务站开诊啦

2022-06-24 17:18:0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21日,云岩区茶园路街道普天中央国际1期智苑组团2栋门口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在这里庆祝茶园路街道普天社区第二卫生服务站(普天生活圈医疗站)正式开业。

  “以后量血压就在小区门口,出门溜个弯就到了。”“小孩打预防针再也不用跑到西南五金市场,新站点很方便。”对于正式建成启用的卫生服务站,居民们表示很期待,以后“家门口”就能看病,省事又方便。

  据悉,为全面落实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切实打造“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给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便利的卫生服务,普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及茶园路街道办的协助下,经过多次现场勘察选定地址,并于今年4月30日在中央国际1期智苑组团2栋开工,6月10日装修完毕,6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

  “惠民、为民是我们建设社区医疗站点的原则,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推动‘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我们的初心。”医疗卫生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医疗卫生服务站主要为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精神卫生、老年保健等服务,更大程度满足辖区群众对基层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将便民、利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