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为警徽添光彩!心系大山里的孩子,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贵州学子回乡助学支教

2022-06-26 17:05:11  来源: 天眼新闻

  “为乡村振兴出力,义不容辞。”6月26日,在黔西南州兴仁市大山镇白坟小学参加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乡村振兴支教活动”的2020级贵州籍学生小冉说。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乡村振兴支教活动”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团委发起,10名2020级贵州籍学生前往白坟小学,通过“线上指导 线下支教”的形式,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支教学员走访群众

  白坟小学坐落在大山镇东部,位于大山镇老里旗村与河坝村的交界处。白坟有6000多人口,1000多名适龄儿童,目前是大山镇一所寄宿制学校。学校地势偏远,师资力量匮乏。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了解到此情况后,自2020年8月以来,利用假期派出老师和学生前往白坟小学支教。现在,在公安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扶下,这所小学无论是教学资源还是硬件设施,都得到很大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小冉和其他9名同学,都是从贵州各地考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二年级学生。他们带着老师和同学们捐赠的图书和物资来到这里,来到孩子们中间。

  支教学员在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还和全体师生一起精心筹划了“白坟小学2022年暑期夏令营文艺展演”,通过诗朗诵、手语操、舞蹈、武术和啦啦操表演,让支教学员和大山里的孩子们相处更加融洽,心走得更近。

支教学员与孩子互动

  他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走村进寨,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给有困难的村民送去慰问品,将学校医院捐赠的医疗卫生用品送到镇卫生室,让村民就医时有充足的医药用品,切实感受到支教队员们的诚意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同时帮助村民安装反诈软件,加强基层民众的反诈宣传意识。

  据了解,近三年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公安部的支持下共派出50多名师生,来到兴仁市大山镇白坟小学参加支教活动,向白坟小学共捐赠资金和物资300多万元,用于当地学校和幼儿园援建,对学校进行实实在在的帮助。

  这次参加支教的贵州学子表示:毕业后会回到贵州,参加家乡的建设,为乡村振兴出力。(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