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开展关键岗位 年轻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

2022-06-27 09:46:02  来源: 贵阳日报

  6月24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妇联开展贵阳贵安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近100名年轻干部家属到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接受廉洁教育。

  活动中,家属们参观了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家风——倡导廉洁齐家》,“案中人”的深刻忏悔以及家风败坏造成的危害引发家属们深思。同时,家属们还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写下廉洁寄语,表示要深入学习纪律规矩,看好家门、管好家人,切实在弘扬好传统、树立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中走前列、作表率。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良好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堡垒。接下来,我一定牢牢守紧家庭这道防线,在监督、帮助家人廉洁自律方面当好‘廉内助’、做好‘守门员’。”年轻干部家属郑姗说。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醒相结合,通过编印发放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综合运用本地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家风资源,引领年轻干部守住亲情关,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还包括举办家庭家教家风线上专题讲座暨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开展“我爱我家·家书传家风”诵读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我爱我家·主题阅读分享”阅读音频作品征集展播等系列活动。各区(市、县)参照市级范围,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和本地实际,组织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家属联动开展活动。(记者 伍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