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一起益企”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活动举行

2022-06-27 09:44:44  来源: 贵阳日报

贵州省“一起益企”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活动举行

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6月24日,贵州省“一起益企”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活动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举行。省工信厅、市(州)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贵阳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及贵阳经开区50家工业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以“宣传政策、优化服务,纾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小企业在新型工业化中的重要地位及中小企业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进行详细分析。同时,贵州省股权交易中心与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现场签署了《“专精特新”专板中小企业专项支持行动合作备忘录》,贵州省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培训,专家分别围绕“数字赋能 聚焦智造”“精益生产管理人才培育”作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当天,由专家和服务专员组成的6个辅导服务小组聚焦企业在创业创新、数字化转型、管理咨询、投融资、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分别深入经开区企业开展辅导服务和志愿活动。

  “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启动后,经开区将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骨干支撑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助力更多企业做精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记者 顾林晗 李春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