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2022-06-27 16:50:34  来源: 安顺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一直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用足用活就业创业补贴发放政策,积极开发工作岗位,加强平台建设,针对性开展创业培训等,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非常感谢学校和政府部门组织的这次招聘活动,终于有企业回复了,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日前,西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安顺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黄凯投出了3份简历,经过面试后,有公司向他伸出橄榄枝。

  据统计,这次安顺职院招聘会进场参会单位58家,提供岗位数155个,招聘人数2469人。参加学生1300多人,投递简历39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6人,现场签约7人,发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

  每年3月至6月是高校校园招聘服务季,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就业岗位、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援助月、招聘周、招聘会现场集中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兑现求职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优惠政策;通过进校园、上广播、进基层进行宣讲,举办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40余场,服务毕业生70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共向3921名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92.1万元,向市内2所高校发放校园招聘补贴26.93万元,一季度,共发放创业补贴133.32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1.6万元。

  为了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我市各职业院校多次走访企业,强化就业、专业、企业之间的联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就业资源。

  今年5月,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志一行,走访了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安顺众成会计有限责任公司、安顺西秀区托美尔品味装饰经营部(欧派大家居)等4家本地企业,为该校毕业生新增近100个就业岗位。6月,许志一行还分别走访了安顺农产品流通协会、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德康集团公司,希望与他们达成长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许志表示,“一直以来,职院一直把学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注重与地方企业的融合发展,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为促进毕业生拓岗就业落地搭建直通车。”

  目前,人社部门与市内两所高校在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线上线下招聘会、职业指导、创业创新大赛等方面合作紧密,互动频繁;高校也通过企业供需见面会等方式,提前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适时调整学生培养和指导方案,开展符合企业与学生预期的就业服务活动;人社部门也搭建了高校与市内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的有效交流沟通机制,并积极参与其中,为各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信息互通、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