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送文化下乡 共享“知识盛宴”

2022-06-27 17:58:59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近日,长顺县摆所镇茅山小学开展“手牵手·送文化下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热爱本土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生活的热情,提升孩子们的文化品位。同时,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感受传统文化的感染和熏陶。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到现场给孩子们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专家们依次排开,挥毫泼墨、各展身手,进行了即兴创作。他们尽显书法技艺,各展所长,不一会,一幅幅大气磅礴、灵气毕现、雄浑厚重、刚柔并济的书画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着现场作画或书法,听老师传授书画技艺,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尽享精彩的文化生活。期间,专家还手把手教学生们作画,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今天有很多老师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画画、写书法,还教我们画画和写字,看着老师们写好的一幅幅作品,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我平时也在写书法,我希望长大以后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摆所镇茅山小学学生梁雨轩收获满满地说。

  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扬了文化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也满足了农村学生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了师生热爱本土文化和业余文化生活热情,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学生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