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毛云乡:破解“五治”难题 改善社会风气 打造富美乡村

2022-06-27 10:58:3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以来,开阳县毛云乡以提升农村环境质量为抓手,破解农村住房安全、“三水同治”、垃圾分类、厕所改造、乡风文明等难题,不断改善社会风气,打造富美乡村。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排查治垃圾

  具体工作中,该乡“五治”专班成员在示范村针对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治理、垃圾分类处置规范化、厕所标准化、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采取一住户一排查一登记的形式,到村民家中严格按照标准查看住房是否安全、用水是否符合治理要求、垃圾分类是否规范、化粪池修建是否标准和是否知晓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并如实填写入户调查表和问题清单,共找出“五治”工作的难题3个,将问题分类并逐一化解,全力推动农村“五治”工作出成效。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排查治水

  “农村‘五治’工作是个好政策啊,不仅让我们的环境更优美,用水得保障,经济负担得减少,生活更加幸福,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让我们农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开阳县毛云乡分管“五治”工作负责人蒋莉如是说道。

深入农户家中排查治房

  下一步,开阳县毛云乡将组织开展农村“五治”摸排业务培训工作,创新工作模式,逐村逐户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把农村“五治”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提高农村环境质量。(丁光鹏 陈瑶 朱甜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