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发展生猪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7 15:26:10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长顺县积极发展生猪产业,通过引进贵州富之源集团等龙头企业,形成种猪繁育、仔猪生产、肥猪养殖、生猪屠宰加工的全产业链格局,实现产业链提档升级,让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6月16日,在贵州富之源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屠宰生猪。同样,在深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包装产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

  “我家就住在厂的附近,从我家里面到这里上班走路十分钟都不到,我在厂里面是负责产品包装,这个岗位比较轻松,在这里上班工资待遇还可以,也能照顾到家里面,我很满意。”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工人郭鲜一边包装产品一边说。

  郭鲜是长顺县威远社区村民,在家门口上班不仅能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还实现了增收,生活也越过越好,像她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家住长顺县摆塘社区的钱小琴就是其中的一位。

  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专员钱小琴说:“项目还在建的时候我就过来上班的,公司发展前景和我们发展平台相对来说是很好的,薪资待遇在我们长顺整个工资水平来说算是很高的,我现在一个月也能拿到4000多的工资。”

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深加工车间

  据悉,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2022年2月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已经屠宰近5万头生猪。贵州富之源集团在长顺不仅有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还有长顺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生猪养殖、种猪繁育、仔猪生产、肥猪养殖、生猪屠宰为一体,让当地群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我们去年出栏了接近10万头猪生猪,今年在我们在调整产业结构,对种猪进行改良后,今年7月到8月陆续投满种猪养殖场,预计到明年我们在长顺的生猪养殖存栏达到13万头。”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雪宝说,整个集团在长顺解决当地用工近400余人。

  贵州富之源集团是长顺县生猪产业发展的龙头公司和标杆旗舰,其着力打造猪肉产品“黔溯鲜”等特色品牌的建设,推行“能溯源、更安全”的ID猪。集团将继续以精深加工为突破点,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据姚雪宝介绍,下一步,贵州富之源集团将以食品加工产业园为基础,引进一些食品产业加工企业、中央厨房等深加工企业进驻长顺,解决更多群众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罗远鹏 邓定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