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好百姓“养老钱”

2022-06-27 11:00:01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识骗、防骗能力,6月18日,由长顺县政法委牵头,组织长顺县公安局、长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顺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对长顺县城区开展涉养老诈骗集中排查清理整治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行动中,执法人员清理了集市上针灸、拔牙、集中老年人兜售外包装上暗示有治疗功能的产品,突击检查城区内艾灸馆、养生体验馆等老年群众集中消费的场所,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明示或暗示普通食品、日用品等具有保健功效、养生服务、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广告宣传。同时,向在场的老年人宣传如何预防涉养老诈骗,鼓励老年人积极检举涉及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告诫经营者不能以欺骗、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疗效功能等方式高价兜售保健品。

  据悉,此次行动共清理整治无资质行医摊点5个,收缴外包装上暗示有治疗功能的产品300余盒(瓶),排查养身保健门店5家,向200余位老年人作了防诈骗知识普及宣传。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排查清理行动,以高压态势遏制涉及老年群体的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守住老年人‘钱袋子’。”长顺县公安局长寨派出所副所长陈明江说。(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