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5个法律援助案例入选司法部典型案例

2022-06-27 10:44:26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遵义市法律援助中心有5个案例入选司法部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这是近年来我市入选典型案例最多的一次。这次入选的案例分别是赤水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工人刘某某工伤待遇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湄潭县法律援助中心对老年人刘某书赡养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湄潭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村民陈某勇土地使用、通行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湄潭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潘某某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提供法律援助案,务川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对未成年人陈某乙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等5个案例。

  近年来,遵义市法律援助中心把法律援助优秀典型案例工作作为推动法律援助“提质增效”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质量审查把关,由专人负责统一编辑报送。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积极配合支持,持续提升案例质量,上下协同推荐报送,使全市法律援助案例实现司法部采用入库零的突破到批量入库的重大飞跃。这是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成果,也是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事例。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法律援助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优秀典型案例,以指导推进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持续提升,积极宣传推介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经验和成效,助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