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统计局组织参加2022年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

2022-06-27 19:10:0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

  近日,黔南州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重点考查了新《安全生产法》两个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违法行为处罚等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旨在检验单位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掌握程度,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在平时学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同时,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统计工作实践,运用于日常的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依法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统计执法保障。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受益匪浅,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深安全生产知识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州创建安全生产稳定的和谐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