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贵阳赛区)启动

2022-06-27 17:12: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7日电(周远钢)6月26日,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启动仪式(贵阳赛区)暨贵阳市足球协会/贵阳城市足球联盟2022赛季冠军杯决赛在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贵州省足球协会指导,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贵阳市足球协会承办。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是连接国内职业赛事、专业赛事和地方业余赛事的桥梁,也是城市走向全运会的通道。贵阳市业余足球已确认的参加“体总杯”赛事队伍为贵州红润化工有限公司代表队。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此次贵阳市足球协会/贵阳城市足球联盟2022赛季冠军杯决赛也代表了贵阳市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随着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跃宣布启动和开赛,绿茵场上便展开了激烈角逐。作为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的首战,比赛双方为维奥FC代表队和中溢建设代表队。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经过90分钟的比赛,双方比分锁定在了2比2平,因赛制不设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经历了5轮紧张刺激的点球,最终中溢建设代表队5发全中,维奥FC代表队憾失1球,总比分7比6由中溢建设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进球瞬间。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贵阳市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莫畏龙介绍,本次热身赛的举办是为了推广“体总杯”赛事,本场比赛后还将举办2至3场热身赛,其目的在于让足球爱好者动起来,让参赛城市嗨起来,以此来满足不同的足球运动人群需求,让贵阳市乃至贵州省的业余足球氛围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