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市毛尖镇:500亩鲜椒开采 热辣上市

2022-06-27 17:03:48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清早,10多名村民就赶到都匀市毛尖镇江洲村辣椒基地上忙碌地采摘辣椒、打包、装车。至此,毛尖镇500亩辣椒已迎来了第一批采摘季,小小辣椒铺就了当地群众乡村振兴持续增收路。

  江洲村支书广家永笑呵呵地说:“今年,江洲村集体经济组织种植的辣椒长势喜人,都匀市场批发价在三元左右一斤。我们江洲村初产的这批辣椒长势非常好,个体长就接近30公分,现在预计亩产可达5000斤以上,加上我们施的是有机肥,品质和‘长相’顶呱呱,肯定能买好价钱。”

  毛尖镇今年把辣椒种植作为乡村振兴产业的一项抓手,在江洲、江边、摆忙、双新等村通过“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业”的模式带动全镇种植辣椒800余亩,其中连片种植的有500亩。目前,除了种植的“红椒”处于旺盛生长期外,江洲村的“菜椒”已经开始初采,江边、双新等其他村200多亩的“菜椒”也陆陆续续进入初采期和丰采期。

  辣椒产业的兴起,照亮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路。自村里实施辣椒产业以来,56岁的江洲村5组村民许绍云就在江洲村辣椒基地务工,“我在辣椒基地上从开始移栽、剪枝、除草,现在又来摘辣椒,一天有100块钱收入。”据了解,毛尖镇仅辣椒种植这一项产业就吸引了本地200余人前来务工就业增加收入。

  “毛尖镇是高海拔地区,辣椒生长周期比其他地方要长得多,品质也会好很多。毛尖辣椒初长成,肥肥胖胖好喜人,今年毛尖镇500亩辣椒的种植将成为毛尖镇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毛尖镇副镇长王本翔说道。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