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暨农村“五治”宣传活动

2022-06-27 16:49:0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由云岩区禁毒办、区委宣传部主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暨“五治”宣传活动在云岩区禁毒文化广场举行。辖区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曲《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相声、小品等各种形式的节目陆续上演,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发观众强烈共鸣,让大家既看到了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丰硕成果,又接受了一场内容深刻的禁毒教育课。

  活动现场,云岩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专地融合”工作组等20家单位设立了咨询台,通过禁毒知识的讲解、案例展示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防毒、拒毒常识,讲解毒品对人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深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活动还将禁毒宣传与农村“五治”宣传相结合,倡议群众建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终生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倡树文明新风。

  据悉,今年以来,云岩区大力推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走进各街道(镇),进一步强化全民禁毒意识,坚定全民禁毒信念,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积极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飞宏 李海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