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迎七一 颂党恩!云岩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7 17:52:3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进云岩•喜迎党的二十大、贵州省杂协“醉美黔技”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云岩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迎“七一”、农村“五治”主题宣传活动在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黄土田广场举行。

  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云岩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出席活动。

  杨雄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云岩区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发动文艺工作者在各节假日期间,深入村居小巷,走进大众百姓,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文艺创作生机勃勃,文艺活动有声有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云岩区正以农村“五治”工作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社会风气,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亮”出志愿服务好风采,“秀”出文明实践精气神,切实提高广大村民对农村“五治”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裁竹成型腰鼓如,两端绳索弄徐徐。”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小小的空竹在演员们控制的长线上行云流水地飞舞着,正式拉开了演出大幕。紧接着,晃管、捷克棒、水姑娘、肩上芭蕾等一个个具有贵州特色的杂技绝活表演接连登场,农村“治风”主题小品《昨日新风》等精心编排的节目更是为偏坡村的村民朋友送上了一场“文化佳宴”,收获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用演出的方式宣传移风易俗很有趣,朗朗上口的台词让大家一下就知道了‘治风’的具体内容,而且志愿者们也很有耐心,有问题都会给我们解答。”偏坡村村民黄先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农村“五治”工作。

  “我们积极配合省文联的老师们,通过精心创作,让宣传嵌入在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治风’故事,寓教于乐。”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更好地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为农村“五治”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搭设了宣传展台,为村民们发放“农村五治”“禁毒日”等宣传手册。(李茂林 陈佳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