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兴义:金州大桥完成总体进度60% 预计2023年6月建成通车

2022-06-27 17:56:05  来源: 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6月的兴义,缺少了夏天的几分炎热。

  25日,在在金州大桥引桥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机器轰鸣,只见工人们有的正忙着浇筑混凝土,有的忙着架设T梁……

图为施工人员浇筑混凝土。

  金州大桥路线全长2912m,大桥全长1600m,起点位于兴义侧峡谷大道与万峰大道交叉口,终点位于义龙新区顶效侧桥台后117m处,与义龙新区东峰林大道对接,路线全长2912m,是连接兴义市和义龙新区的重要城市通道。该项目由贵州公路集团承建,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等主体工程以及绿化、安防等附属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科学谋划、合理施工,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作为兴义市在建的重点项目,施工方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60%,预计2023年6月建成通车。目前,全线160余名建设者每天坚守建设一线,加紧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图为施工人员架设T梁。

  金州大桥引桥采用标准跨径为40m、35m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桥宽32.5米。目前,T梁架设及其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

  “兴义岸引桥目前主要施工是T梁架设及桥面系。兴义岸引T梁架设总计294片,现已完成189片。桥面铺装总计1680米,现已完成920米。防护栏杆总计5040米,现已完成2000米。预计到年底,T梁架设及桥面系施工全部完成。我们始终保持节假日如平日一样,安排20多个工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取早日完成通车目标。”金州大桥兴义岸引桥现场技术员肖瑶如是说。

图为建设中的金州大桥。

  金州大桥锚定作为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受着大桥钢缆拉力,关系到整座大桥的质量。目前,兴义岸、义龙岸锚定总体施工进度在60%左右。

  金州大桥兴义岸重力锚主管技术员赵凯告诉笔者,兴义岸重力锚是长59米、宽53米的大体积混凝土结构物,混凝土总量约6万方,已经筑混凝土4万方,还剩余2万方未施工。目前,每天有60余名工人采用白夜班的方式抢工期,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混凝土浇筑,为引桥及主缆架设施工提供工作面。

图为建设中的金州大桥。

  据贵州公路集团金州大桥项目总工程师张波介绍,兴义岸主塔施工已经到上横梁底部,现在开始上横梁支架搭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义龙岸主塔上横梁再浇筑一层混凝土之后,整个义龙岸的主塔就封顶了,路基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在同期展开。另外,上部构造、项目的主缆、索鞍已经在生产厂家加工,钢梁的招标工作已经启动。现在,每天都有一百六七十名工人在施工,在施工高峰期可能会达到280人左右。目前,工期总体完成了60%,计划在11月开始锚道和主缆的架设,在2023年3月份左右开始主梁的安装工作,整体工程计划在2023年6月如期完工。(蔡桂兰 戴仙羚 李蕊丽 郭映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