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南举办首场铁人三项比赛 开启粤黔东西部体育协作新篇章

2022-06-28 14:4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8日电(记者霍思颖)“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25日至26日在贵州都匀举行。

都匀绿博园航拍图。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该赛事是黔南州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赛事充分挖掘了黔南山水在户外运动赛事中的优势与独特性,为铁人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参赛体验。赛事选址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场地——都匀绿博园。不仅展现了现代建筑与人文山水的完美融合,也为赛事提供了理想赛道。据了解,本次赛事的自行车和跑步赛道整体相对平坦,略有起伏,但是道路稍窄、弯道众多,也十分考验选手们的技术。

铁人三项赛事。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铁人三项赛事。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铁人三项赛事。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分为标铁组和半程组,其中标铁组总里程51.5公里,包含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组总里程25.75公里,包含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曹俊宇以总成绩2小时11分44秒率先通过终点,夺得男子标铁组冠军;刘芊箬获得女子标铁组冠军;刘渊和张倩分别获得男、女子半程组冠军。

铁人三项赛事。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此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都匀市人民政府承办,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近年来,广东与贵州致力于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两地在联合培养优秀运动员、竞技体育项目合作及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共同建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资金帮扶等多元化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