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点十面” 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22-06-28 09:10:58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点十面”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绍敏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党组成员于杰,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点十面”工作是创新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创新开展主题活动和专题调研,形成“一点十面”工作格局,搭建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平台,人大工作有了新抓手,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牢固树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思维,不断深化“一点十面”工作均衡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识,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深化“一点十面”工作融入性。要紧盯热点难点,摸清问题情况,找准症结所在,破解发展难题,着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要问题,不断深化“一点十面”工作针对性。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更好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不断深化“一点十面”工作联动性。

  会议要求,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大局意识,紧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立足职责职能,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密切与全国人大及全省各级人大的联系,拓展人大代表参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渠道,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对高标、强基础,积极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汇报了2022年“一点十面”工作推进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