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住建厅: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2022-06-28 09:40:15  来源: 贵州日报

  “干净舒适、环境优越,而且装修很好,拎包就可入住,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全。”租住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市短期人才公寓的陈彤点赞道:“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很舒心。”

  2020年,陈彤从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法学专业毕业。2021年初,回到老家黔西市过完春节后,她打算留在家乡找工作。接到贵州省智衡律师事务所的面试通知后,她便在网上搜索贵阳市对于青年人的租房优待政策。

  幸运的是,陈彤发现,贵阳市政府打造的市级高级人才公寓,离她即将面试的工作单位地点很近,步行仅要10来分钟。而这里推出的短期人才公寓,申请条件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她正好符合要求。

  面试结束后,陈彤就赶到公寓来看。不仅硬件条件舒适,物业服务和安保工作也让她满意。

  被律师事务所录取后,她就和两位也需要租房的朋友商量,合租下了这里一套四室两厅的公寓。不久后,她们又找到了第四位合租伙伴。租金和物业费算下来,每人不到900元。

  住得舒心,租金合理,性价比高,今年3月,陈彤和室友又与公寓续约了一年……

  在贵阳,像陈彤一样的新市民、青年人将越来越多,如何让他们一样住得舒心?就在6月20日,位于贵阳市云岩区惠源路万科城C区贵阳市人才公寓(万科城店)正式交付使用。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这里的796套房源,内部配备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就能入住,周边有医院、有商圈,30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满足居住者社交需求……

  2012年以来,贵州省通过大规模实施棚户区改造、规范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大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等措施,累计实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70多万套。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贵州将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盘活存量闲置房源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化、实物化、清单化;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77万套(间),全省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万套(户)、建成12万套(户)。“十四五”期间,全省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5万套(间)。(记者 罗亮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