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劳模来“打气” 百姓有“底气”

2022-06-28 15:16:19  来源: 贵州日报

  初夏,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千亩黄金梨枝繁叶茂,一个个青绿幼梨挂在枝头,甚是喜人。

  “仁怀市籍的全国、省和遵义市劳动模范已经提前‘认领’了3万多斤!”正领着村民疏果的杨远帮说,有劳模“打气”,蔺田梨子不愁销。

  杨远帮的底气,源于劳模“打气”,更源于仁怀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

  在仁怀市总工会的帮助下,蔺田村已成功打造成县级和市级劳模疗休养基地。

  劳模疗休养基地落地蔺田,劳模文化开始在蔺田生根发芽。劳模楼、劳模大讲堂、劳模广场、劳模健身步道、劳模林、劳模事迹展示馆、劳模勤耕馆……劳模元素,正在赋予蔺田村新的时代养分。

  劳模精神也在这里大放异彩。

  劳模(工匠)上讲堂,一个个奋斗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劳模(工匠)到山坡,亲手栽下一抹绿,共植一片“劳模林”,如今已成为游客必到的“打卡地”;

  劳模(工匠)进田间,立足自身优势,“问诊”产业发展,把技术、经验送到乡村振兴最前线;

  …………

  劳模效应逐步转化为蔺田的真金白银,“红色长干山劳模疗休养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聚宝盆”。

  去年,面对疫情的影响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该村在工会的帮助下走出低谷,旅游收入实现逆势上扬,当地村民收入不降反增,人均突破20170元。得益于劳模效应的日益凸显,该村旅游产业发展也实现从“外引”到“内生”的转变,今年1至5月,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

  “新时代工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仁怀工会作出了积极探索。”遵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会工作实际,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韦倩 通讯员 程瑞林 胡大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