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久安乡:巧宣传推动“治风”工作入脑入心

2022-06-28 18:41:39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推进移风易俗,禁止滥办酒席。”“要彩礼,不能为;不吹奏,莫铺张。”……走进花溪久安乡的集镇村寨,随处可见各类形式的“治风”宣传墙体画及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治风”宣传氛围。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久安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多渠道引导村民群众深入了解“治风”、主动参与“治风”,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在久安蔚然成风。

  让宣传更有新意,久安乡除了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外,还积极号召群众参与“治风”视频创作,推出不少极具教育性及趣味性的“金点子”视频,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同时,在公路沿线、村寨生活区、集镇等显眼区域,设置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横幅以及标语,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让宣传更有“心意”,久安乡不定期在各村组召开“坝坝会”,召集村民“摆龙门阵”“聊家常”,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帮助村民深入理解“治风”工作的内容、意义和作用,引导大家成为“治风”的主人翁、主力军。

  持续营造全民参与“治风”的浓厚氛围,久安乡还建立完善举报奖励机制,激励群众参与遏制滥办酒席行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作用,多管齐下推动“治风”工作有序开展、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