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台镇双龙村:小蔬菜卖出大价钱

2022-06-28 18:42:50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时下,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1000余亩时令蔬菜抢“鲜”上市。记者走进双龙村村民王英家的蔬菜基地,只见地里一根根长势良好的茄子垂坠在藤架上,放眼望去,一垄垄、一片片辣椒茄子硕果满枝头。

  在和王英交谈间,她不停止手上采摘的动作,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裳,但看到篮子里装着满满的茄子和辣椒,她脸上露出淳朴慈祥的笑容。可别小瞧了这一亩三分地,王英一家一年的收入全靠卖蔬菜就够了。

  “因为我们这里地势比较矮,气温也比较高,所以种植的蔬菜上市比较早,价格就会比较占优势,像茄子、番茄这些可以卖个四块五块左右,而且供不应求。”双龙村村民王英直言不讳说,苗子、肥料、人工,这些全部除清以后,基本上一亩田纯收入最少在两三千块钱以上,田地的收益大大增加了。

  赤水河谷充足的阳光、水源和肥沃的土壤,让双龙村每年可以种植三季蔬菜,20多年的种植历史,孕育了村民精湛的蔬菜种植技巧,双龙村也成为仁怀市名副其实的“菜园子”。同时,得天独厚的河谷良好生态优势,让种出的蔬菜品质更好,也为双龙蔬菜赢得口碑,市场产销两旺。

  我们现在正在逐渐引导农户从粗放型种植向规模化、精细化发展,提高蔬菜的综合效益。茅台镇双龙村党支部书记胡小庆介绍说,现在村里会不定期邀请上面的农技专家来进行现场的技术指导,同时采购了防虫灯来防止虫害发生,保障蔬菜的产量和质量。

  今年,双龙村共种植蔬菜1000余亩,涉及农户150余户,全年蔬菜产量450万斤,产值500余万元,蔬菜产业的发展,带动户均增收4万元左右。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双龙村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王仲梅 廖祝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