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洗马路街道居民议事会 “议”出民生幸福事

2022-06-28 18:46:08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汇川区洗马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次民主协商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洗马路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治远、区政协副主席王莉萍也来到现场,与居民群众一起听心声、话发展。

  会议以“实地调研+开会讨论”的方式分项进行。议事代表团先后调研了洗马社区“五联工作法”“红色美丽楼栋建设”等亮点工作,湘江河与高泥河部分河段河道整治情况与河长制落实情况,长征十二厂老旧小区改造成果,1964党员政治生活馆等。

  会上,议事代表们围绕生态治理、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与洗马路街道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洗马路街道作为遵义市推动街道居民议事会制度落地的三大试点之一,已连续4年召开街道居民议事会。

  此次会议,有来自洗马路街道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的教师、群众、律师、企业家等不同行业领域的55名人员参加,代表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加强党群干群联系,为构建和谐美丽街道共同努力。

  代表们怎么说?一起来听听……

  “我是一名退休党员,同时也是社区联户长,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协助社区把联户长的工作做好,把居民服务好。”居民代表陈延辉说。

  “居民议事会制度特别好,第一届居民议事会我也参加了,当时票选出来的事项的确得到了落实,深感欣慰。作为议事代表,我会继续收集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企业家代表牟君说。

  “我们社区党支部将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聚焦解决辖区居民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洗马路街道汇川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旺萍说。

  洗马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长刘德美表示,洗马路街道将始终坚持党对居民议事会和民主协商工作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宣传党的声音、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接受人民监督,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持续发力,真真切切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奋力谱写“红城门户·山水洗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居民议事会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搭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将党的政策方针传递到居民心中,使街道、社区、商户、居民同心同向、同时发力,访民情、聚民意、集民智、凝民心,增进认同理解,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打通社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刘德美说。(刘鑫 胡义娜 陈壮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