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夜市烟火气 点亮“夜经济”

2022-06-29 16:28:2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天河夜市。

  当夜色降临时,点点霓虹将城市点亮,各色各样的小摊,充斥着烟火气和欢笑声,还有那让人流连忘返夜市美味。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位于七星关区天河广场的天河万悦市集,人头攒动,居民们纷至沓来,在这里逛夜市、品美食,市民吴倩倩带着家人朋友来到夜市,一起放松心情,欣赏美好夜景。

  “现在有这么一个夜市,多了一个大家吃完饭以后可以去休闲的好地方,真的非常好,这里面的品种也特别多,有吃的有玩的大人小孩老人都可以来。”吴倩倩告诉笔者。

  天河万悦里项目占地46亩,商业配套面积6771.44㎡,配套地下停车位2000余个,通过毕节万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天河广场进行全面设施改造、灯光亮化升级、商业业态划分、招商运营管理等操作,从而成为全新的天河万悦里特色商业步行街。“我们是6月10日开街试运营的,首期100个市集摊位现在已经全面满租,其中业态包含有特色餐饮、儿童游乐、服装、饰品、玩具及其它百货零售类商品为主,单个市集摊位的租金为10元/天。”万悦市集招商总监龚万霞说。

  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毕节市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N+1”工作方案》,天河“万悦市集”以“美食+创意”集市为主要经营方向,统一管理、统一推广、统一招商、统一运营,让市民畅享夏日夜生活,推动夜经济“亮”起来,同时,也创造了更多创业机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商户刘帆的羊肉粉是夜市开始营业后第一家开业的餐饮档口,他笑着告诉笔者:“我生意一直都非常好,我基本上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我都没时间吃饭,这边人流量是非常大的,我觉得这里人流量可以媲美公园路那边”。

  据了解,未来万悦市集还将继续打造体验名族文化及地方历史的国潮馆,把美食、百货、欢笑、人来人往,烟火气息填满了整个街区。通过优质服务管理模式,对“夜市”的经营行为做了进一步规范,让群众享受更满意的服务。(张怡婷)

七星关区天河夜市。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