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山地旅游样本

2022-06-29 18:40:3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毕节市拱拢坪森林公园景区。

  “山地旅游看贵州,山地旅游跟我走近日,在七星关区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有一场独特的冒险,童梦学院的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了丛林穿越、教官战术、趣味拓展等项目,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挑战自我、增强自信

  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间,只见各种难易不同、风格迥异的关卡通过树连成一条线路,孩子们和家长在教练的引导下,系上安全绳,通过爬、滑、游、跨、跳、飞跃等技巧进行树木间的探险,完成独木桥、U型路滑索网道等一系列障碍环节。

  “既让孩子锻炼身体,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也能培养亲子关系,一举两得林小婷是童梦学院的一名家长,趁着周末带孩子来公园享受假日时光,公园内青山环绕、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让他们流连忘返,趣味项目更让他们意犹未尽,高呼“下次还要来挑战”

  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内有吞天井、落花溪、碧玉湖、雷音殿等自然景观,有格林童话、自行车道、树屋木屋、石王柱、古墓群等人文景观中,植物种类多、森林覆盖面积广、温度适宜、环境及大气质量好,是休闲、旅游圣地景区先后获得“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毕节市国防教育野外军事拓展基地”“毕节市十佳景区”等称号。

  近年来,七星关区立足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通过引入龙头公司运营,深挖原生态山地民族文化内涵打造了一批休闲山地特色旅游景区集群建成了阿市中寨自然风光旅游区、十里田园生态观光旅游区和彝族苗族民族文化走廊,建设一批以峡谷探险、溶洞探奇、户外露营、野外拓展为主题的旅游基地,打造了南山公园、天河公园、德溪公园等15个公园,完善了一批步道、索道、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客栈等基础设施探索了集观光、文化、运动、休闲、探险等为一体的现代山地旅游发展新路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指引下,七星关区对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持续的生态修复与保护,并打造帕兰王国儿童乐园七星文化广场、月亮舞台、八阵图等旅游观光体验项目,不断创新山地旅游新业态,促进了全旅游与体育、文化等业态融合发展。

毕节市拱拢坪森林公园景区。

  “七星关区旅游资源丰富,但以前,我们没有好的山地旅游景点,开展户外运动、夏令营等往往都只能去外地据贵州巨浪户外拓展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高露介绍,为了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该公司与毕节时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依托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俗民风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开设了真人野外CS基地、丛林穿越、儿童乐园、游泳池等项目,将景区打造成一个集观光游览、主题娱乐、休闲度假和生态人居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进一步丰富了七星关区的山地旅游景点。

  “我们设置的户外运动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内容丰富、老少皆宜,且可以选择以个人、家庭或团体为单位参加活动。”高露说,这些趣味环节不仅可以锻炼游客的体能,提高意志力、执行力和判断力,还能让游客释放压力,在挑战的乐趣中突破自我感受飞跃的激情

  “从项目设计开始,到项目的建设、运营都高度重视环保和自然性,不破坏环境,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高露坦言,景区内打造了丰富的业态不仅是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休闲娱乐圣地,也适合游客、家庭和朋友共更是单位团体、教育机构开展户外体质、素质拓展活动的好去处游客可以在高含负氧离子的森林里赏景、养身、养心

  “七星关区山地旅游资源具有天然的禀赋在全国都具有难以替代的地位。高露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运用地理环境优势,完善景区设施建设,探索康养避暑、网红民宿等项目,通过与砂锅寨乡村养生公园鸡鸣三省红色旅游景区连片发展,做大我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国家森林公园三大金字招牌,吸引成都、重庆、云南等周边城市人群来七星关避暑七星关区全域旅游发展增添动力。(李金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