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2-06-29 18:00:2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推进国家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在全县扎实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在三都县黄埔医院,笔者看到老人们正有序排队接受身体检查,此次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为测量血压、血常规、心电图、B超、中医问诊等。检查过程中,医生仔细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饮食情况,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进行规范化健康管理,并根据检查结果对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对体检异常的老年人做好进一步跟踪、随访等工作。切实做好有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实实在在为民服务。

  “我们举全院之力从年初到现在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对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我们组织医务人员到社区、村级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及时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三都县黄埔医院副院长潘洪选说。

  据了解,2022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为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列为全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切实抓好此项民生工程,确保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全覆盖,三都多措并举,在确保体检质量的基础上,多形式优化体检流程,各镇(街道)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体检队伍,采取错峰体检、社区体检、入户体检等多种渠道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其它重点人群,开展上门体检服务,让老人享有更便捷、更全面、更温暖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苏沛柔 韦恩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