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城市形象“美容师”的这场活动“安全感”满满

2022-06-29 18:09:0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2日,由汇川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主办、遵义市爽净智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学习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在南宁西路举行。当天活动分为“宣誓”和“安全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迎着朝阳迎着曙光,年轻的爽净人纵情歌唱,伴着汗水伴着酒香……”

  上午11点,伴随全体人员齐唱《爽净环境之歌》拉开活动序幕。

  “宣誓”环节——

  “我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我郑重宣誓:遵守安全法规,牢记安全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管理人员代表及员工代表进行讲话,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集体宣誓。

  随后,大家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并齐唱安全生产公益歌。

  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环节——

  “在现场清扫,保洁时要注意什么?”

  “使用强酸、强碱清洁污染区域时要注意什么?”

  …………

  竞赛通过书面考试的方式进行。来自遵义市爽净智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18名环卫工人端坐桌前,奋笔疾书。在这场“业务考试”中,所有参赛人员需在30分钟内完成答题。

  经过紧张的角逐,竞赛产生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意识到不仅要将‘安全’挂在嘴上,更要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不仅要自己讲‘安全’,还要劝导他人一起提高安全意识。”遵义市爽净智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张厚容说。

  据悉,遵义市爽净智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涉及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生活垃圾转运等多项业务的服务型企业,目前主要负责汇川区主城区的环境保洁工作,是汇川城市形象的“美容师”。

  “以前,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采用‘团队管理’模式,这样的做法有一定局限性。现在,我们号召所有员工集中宣誓、承诺争做‘安全第一责任人’,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安全生产中来。”遵义市爽净智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安红说。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管理底线,助推安全管理,实现动态平稳的工作环境,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勇当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氛围。”汇川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周珏希表示,该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各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动安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员工深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毛艺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