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教科局多措并举争取项目为教育发展“加足马力”

2022-06-29 18:10:38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争取项目,为教育发展“加足马力”。

  把政策学好,把握投资方向和重点。利用报刊、网络等多种途径,伸长触角,增强敏锐性,摸清国家投资政策,及早判断国家投融资政策的走向渠道,有针对性地筛选上报项目,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成功率。如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及时组织局班子学习研究,及早谋划教育发展项目,经初步梳理,3月份编制了《落实国发2号、黔党发6号文件精神项目谋划表》,共计43个项目,为做好今后项目争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把工作做实,营造争取项目良好条件。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及时结合普定教育发展实际出台贯彻落实方案,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力争实效,争取各界更多关注、关心和支持,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创造良好的条件。

  把信息找准,有的放矢争取项目到位。坚持捕捉第一信息,把握第一机会,想方设法拓宽信息来源渠道,一旦知晓项目相关信息,立马行动,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展开前期相关工作,主动到相关单位汇报、对接,抢抓先机,紧盯项目、力争在普定落地实施。

  把项目做实,为项目争取做好充分准备。按照不求多而求精、谋划一个成功一个的原则,精心谋划、精挑细选,重点筛选、论证一批长远的后备项目。遵循抓早、抓实、抓紧、抓细的原则,从项目的筛选、编制项目建议书到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等,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依据和项目管理程序,达到一定的深度和审批要求,必要时还邀请项目管理单位专人进行指导,力求项目谋划符合教育发展政策、符合投资方向,做到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在编制《落实国发2号、黔党发6号文件精神项目谋划表》时,谋划的43个项目,基本理清了近三年的主要项目发展方向。同时,对这一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政策、投资方向随时清理过时和开工建设的项目,补充调整新项目,不断提高入库项目的质量,使项目库始终保持一大批适时对路的项目,并加大入库项目的推介力度,积极主动全方位向外、向上推介,使入库项目尽快变成资源,引来资金。

  把对接做实,形成合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进一步建立完善争取项目资金的工作机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工作,争取各界更多关心、关注,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利用一切有利资源,形成强大合力,争取更多项目在普定落地实施。截至目前,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累计争取到教育项目11个,争取项目立项4个。(阮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