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六找”服务直击“痛点” “贵商易”平台助力企业经营

2022-06-29 10:02: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9日电 自5月26日上线以来,作为贵州省统一的对企综合服务入口,贵州省“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解决“政策找企业不准、企业找政策不易”为目标,以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拓展市场难、融资难等实际需求为重点,精准提供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人才、找资金的“六找”服务。

  找政策:政策找企业更准,企业找政策更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服务,解决企业“找不到、看不懂、不会报”等政策落实难的问题,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找政府:建设统一的“企业办事服务体系”。将企业办事进行分类,实现企业手机端办事,企业可以通过线上12345渠道进行投诉、建议。

  找市场:赋能市场交易,共享共赢,以商促商。由发布产品、寻找商机两部分构成,帮助企业产业链的衍生和完善。

  找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建设覆盖各类各行业的服务超市,平台根据企业需求寻找服务提供商,通过“贵商易”平台整合企业资源,实现服务商互通,促进企业发展,实现降本增效。

  找人才:发挥人才资源,实现人才供需匹配。由专家咨询和发布招聘需求两部分构成,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人才推荐聚集地”,帮助企业快速招揽人才,实现人才供需匹配。

  找资金: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由找贷款和找融资两部分构成。平台通过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响应各类企业多元化的业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已覆盖所有主流应用市场,目前平台累计上线政策文件515份,拆解并解读惠企政策2050条,上架事项6817个,通过标签体系计算共匹配404.3万家企业。此外,平台已成功发布政策兑现事项1978项,共计1179家企业通过平台进行政策申报,484家企业政策申报审批通过。

  下一步,“贵商易”将加大市场主体宣传力度,持续完善政策标签体系,做好平台功能、运行机制优化工作,全面形成企业服务新生态,优化贵州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