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2-06-29 09:48:17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到遵义市督查调研时强调

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6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调研老龄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参加调研。

  李炳军首先来到遵义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和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原料来源、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风口”机遇,培育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增强整体竞争力,要求地方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和产业集群发展。在汇川区航天乌江机电设备公司,李炳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情况,鼓励加大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开拓市场、壮大规模实力。在播州区遵义铝业公司,李炳军认真了解铝产业发展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希望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在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和茅台生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李炳军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改扩能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说,要牢牢守住质量和生态底线,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壮大,提高包装等配套产业集聚度,推动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贵三红食品公司,李炳军与经营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辣椒产业发展、企业产品销售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大力发展电商,促进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李炳军来到汇川区乌江恬苑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与社区党员群众深入交流。“七一”即将来临,社区党员正在认真学习党史,李炳军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形成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李炳军非常关注老龄工作。他先后到红花岗区幸福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蒲新区益养苑康养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情况,认真察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他强调,老龄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千万家庭福祉,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兜牢养老保障,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