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切实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2-06-29 09:51:14  来源: 贵州日报

时光辉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切实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6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黔西南州普安县、兴仁市和兴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和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仲夏时节的黔西南大地山水交织、林田错落,田间地头一派夏播夏管繁忙景象。时光辉走进普安县白石村、兴仁市保供示范区以及兴义市高标准农田和水稻试验基地,察看田间管理情况和农作物长势。他指出,要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快推进山地农机化攻坚,统筹处理好机械化率提升和农业生产成本降低的关系,提高粮食生产的科技支撑和经营管理水平,充分调动抓粮和种粮积极性,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是时光辉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来到普安县联盟村、兴仁市大普村和老里旗村以及兴义市白河村,进村入户与农民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和就业增收等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推进党建引领农村发展和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紧盯推动农村发展和基层治理,加强和优化农村党组织建设,实现对农村各领域全覆盖,积极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和人才入党,深入实施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安全稳定。

  时光辉还来到兴义市桔山街道警务站,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叮嘱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和黔西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