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6-29 10:00:15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省委平安贵州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要求,结合夏季季节性治安特点,我省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据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贵州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待的务实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百日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开展“百日行动”期间,将突出重点环节,坚决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始终坚持依法从严的方针,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持续完善防控体系,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大力推进技防建设,持续强化分类防控,着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盲点,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大力加强重点管控,做好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控、重点物品安全监管、重点单位防范管理和网络依法公开管理,着力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做实基层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法治方式引领社会风尚,积极回应社情民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威力,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