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2022-06-29 18:39:16  来源: 安顺日报

  自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安顺市专项行动办公室始终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城乡宣传教育全覆盖,扎实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积极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确保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上下联动、突出早宣传早引导。及时以工作提示的形式将《安顺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统计表》下发至各县区,明确了基本工作内容和形式,以及调度、督导方式等,强化全市宣传教育工作的早安排、早统筹。并于5月6日正式印发了《安顺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

  “新老结合”、突出城乡宣教全覆盖。在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传统媒体以及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强化视、听宣传的同时,积极利用农村广播喇叭,突出做好城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使用智能通讯终端不方便等实际情况,运用村委广播喇叭定点宣传、车载移动小喇叭走村串组“动静结合”的方式,每日定时、多次进行语音广播宣传,力争做到涉老诈骗宣传教育“不落一村一寨、不漏一户一人 ”。截至目前,全市1178个行政村累计开展广播宣传1.6万余次。

  “访宣互补”、突出面对面宣传教育。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与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工作相结合,由政法干警在入户走访和回访过程中,将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内容和资料带入各家各户,在落实走访、反馈的过程中开展防养老诈骗面对面宣传,开展针对性养老诈骗的案件线索挖掘。

  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各类现场宣教活动3327场,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宣传报道典型案例45个(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反诈教材等166884份,制作播出电子宣传片(短视频)73个,制作投放海报、标语、横幅等24985条(幅)。通过宣传教育发动群众提供案件线索112条,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基础。(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