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喜凯村:冰糖李走俏市场

2022-06-29 18:19:56  来源: 安顺日报

客商进村收购冰糖李

  6月27日,记者前往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喜凯村,沿途遇到不少装运李子的车辆相对而行,在喜凯村坪子头组,收购商刘国勇正请几位村民帮忙分选冰糖李。

  刘国勇是贵阳人,每年喜凯村冰糖李成熟季节他都会来收购。今年6月8日以来,每天装运两车冰糖李到贵阳,每车装5000斤。“喜凯村的冰糖李香脆清甜,味道可口,在贵阳市场上很好卖。”刘国勇说,他负责在喜凯村收购冰糖李,家人则在贵阳进行批发、零售。

  记者在喜凯村坪子头组、周家寨组看到,与刘国勇一样,前来喜凯村蹲点收购冰糖李的客商有30余人,他们大多来自贵阳、重庆。

  据了解,喜凯村与望谟县边饶镇接壤,该村山高坡斜,光照较好,种植的冰糖李掰开后,有像冰糖一样的颗粒,入口清甜,很受客人青睐。

  “近年来,喜凯村利用丰富的坡耕地资源,规模化种植冰糖李和脐橙等精品水果,全村冰糖李种植面积达5000亩,今年可采摘面积4000亩。”喜凯村村支书王志昌说,自6月初以来,每天进村收购冰糖李的客商络绎不绝,除了30多家蹲点收购冰糖李的外地客商外,还有数十家本地电商。

  “我家住在猴场镇平阳村,距离喜凯村10公里路程,为了方便装运冰糖李,我特意买了一辆皮卡车,收购的冰糖李通过精包装后,在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电商徐敏如是说。(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