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政协举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06-29 18:18:00  来源: 遵义日报

  6月27日,市政协举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为契机,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指引,以“政协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魏在平出席会议。

  座谈中,市政协各委(办、室、中心)主任畅所欲言,谈成效、晒亮点、摆问题、提建议,围绕主题,结合岗位要求、履职实践和个人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措施和打算等内容开展交流。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市政协全体人员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为助力遵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自觉主动接受党委的领导、坚持政协工作政治方向、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以思想引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贯穿市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高质量选题、高质量调研、高质量议政、高质量提案和高质量落实,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支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制度建设,坚持制度的政策性、系统性、实践性、规范性和创新性,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高质量机制创新护航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以高质量履职成效保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李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