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政策找企业”精准滴灌助企纾困

2022-06-29 17:59:13  来源: 黔南日报

  近日,位于贵定县昌明工业园区的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分公司收到贵定县人社局稳岗返还补助“红包”51.7万余元,惠及职工1086人。该企业有关负责人感慨:“不见面,不跑腿,不用申报,直接享受资金补助,省心省时省力,让我们企业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创新发展上。为这样便民利企举措点赞。”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双重压力下,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是当务之急。州人社系统发布“政策找企业”服务指南,梳理汇集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等31个方面人社政策清单,开展人社专员入企“面对面”宣传、“点对点”办理,推动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形成了一整套“政策找企业”闭环机制,真正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高效转变。

  为让企业更早、更快地享受到政策“及时雨”,黔南创新方式制作一图读懂“政策找企业”,通过省、州主流媒体平台微端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5月底,黔南州数字经济运营中台“政策找企”平台上线运营,人社系统的惠企政策也逐步上传至数字中台向企业推广,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追踪办”,让惠企政策迅速执行到位。

  据了解,截至6月15日,全州共向企业兑付人社领域就业补贴169万元、创业贷款1.04亿元;全州社保经办专网系统政策匹配率为100%,社会保险“降、缓、返”为企业减负7000余万元,惠及职工8万余人,符合条件企业返还率达83.46%。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