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百媒、百镇、千村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走进平塘

2022-06-29 17:56:25  来源: 黔南日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黔南州禁毒办邀请中央、省、州等上百家媒体记者,禁毒志愿者文艺小分队和16辆品牌轿车组成的禁毒宣传车队,走进平塘县中国天眼小镇、三天广场,将黔南州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百媒、百镇、千村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由禁毒志愿者组成的文艺演出小分队在宣传车队前,开展禁毒“快闪”文艺演出并为禁毒专干颁发证书,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观众驻足观看。同时,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滚动播出LED横幅等形式,向游客、群众介绍毒品种类、性质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知识。引导大家关注“中国禁毒”“贵州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和“中国禁毒”官方微博学习禁毒知识,鼓励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为开展好禁毒宣传月活动,黔南州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州统一部署,以禁毒宣传“九进”活动为抓手,利用各种手段与平台,城乡一体,形式多样地开展禁毒宣传。为了提高禁毒宣传影响力,州禁毒办在各县市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的同时,邀请上百家各级各类媒体,组织禁毒志愿者宣传车队,巡回黔南州10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463个村居,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据介绍,黔南州将持续通过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具有新时代特点、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开展禁毒知识普及宣传、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成效综合报道、禁毒先进事迹宣传,全面反映黔南州禁毒部门禁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大力弘扬禁毒英模精神,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氛围,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