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6-29 17:10:55  来源: 毕节日报

  近日,记者从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毕节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就业促进和服务,全力促进全市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强化机制促就业。及早谋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初印发《毕节市2022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2022“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成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班,明确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责任,统筹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

  多渠道拓岗位促就业。拓宽市场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全市组织线上招聘会55场,参与企业763家,提供就业岗位37803个;组织线下招聘会121场,参与企业664家,提供就业岗位20818个。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全市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千岗募集计划,拟组织1550名以上青年参加就业见习,计划创建市级就业见习基地2个、县级就业见习基地9个。

  多政策支持促就业。精准实施困难帮扶。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对象,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开展精准帮扶。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通过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

  多元化服务促就业。强化就业指导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28场次就业政策宣讲,有8297人参加;共开展41场次专题就业辅导,有6394人参加。毕节市将举办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从职业指导进校园、政策宣传进校园、心理调适进校园、能力提升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档案政策宣传进校园等方面强化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优化招聘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通过“贵州公共招聘网”“毕节扫码找工作小程序”等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供需平台,向高校毕业生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云”就业服务。

  强化东西部协作促就业。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制,发挥驻外劳务协作站、“山海心连之家”等平台作用,推动市内高校与省外优质企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