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区:智慧医保提速 便民利民解忧

2022-06-29 17:37:38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万山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积极探索完善医保缴费、看病结算、集中采购等环节,让医保便民服务“飞”入平常百姓家。

  在万山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如何用手机办理医保业务等内容,参保人通过自助申请、后台审核、线上数据传递和结果反馈的经办模式,快速实现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现在的医保真的可以,来了以后把手机给他报个电话号码就可以报账了。”“现在办医保非常方便,手机现场就可以办理。”正在进行办理医保结算的市民王德凤和席安意连连称赞道。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平台在万山运行以来,为群众带来了优惠便捷,进一步助推了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医保信息化建设进程。

  万山区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田浩告诉笔者,“万山区人民医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接入医保智能审核事前控制系统,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同时医保结算接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异地就医患者实现直接结算。”

  据悉,万山区对于药品、耗材坚持集中带量采购原则,从而降低药品耗材费用,让利更多患者,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通过医保支付改革,让医保更加便民利民。

  接下来,万山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完善医保服务各项工作,继续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夏颖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