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第一医共体召开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

2022-06-29 17:52:30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福泉市第一医共体组织召开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副市长兰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泉市委办公室 福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泉市进一步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凤山分院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探索和突破,也是落实分级诊疗措施、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各医院要充分认识建设紧密型医共体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总院要主动思考,充分发挥自身长处优势,同分院深度融合,优化调整医共体内部资源配置,强化分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经济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要对标方案抓落实,各医院做好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医共体建设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要对标短板抓落实,总院要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建强基层主阵地,着力补齐基层短板,持续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对标服务抓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想改的担当、敢改的勇气、善改的智慧,确保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杨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