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党建引领强治理 同心共治出实效

2022-06-29 17:15:37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汇川区毛石镇乐遥村,一条条蜿蜒盘旋的通组公路干净整洁,家家户户庭院宽敞明亮,绿植别致。

  “以前的乐遥村,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邻里矛盾突出,村民不合心。自创建‘六无’村以来,村委会按照‘同心共治·和谐乐遥’定位,通过实施‘党建+积分’超市试点工程,建立决策资源委员会,推行红黑榜管理制度等举措,村民自治的热情高了。”毛石镇乐遥村党总支部书记肖礼刚介绍。

  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毛石镇通过党建引领,以乐遥村的创建经验为试点,在其余五个村(社区)大力推行,以实现无吸毒贩毒种毒制毒、无非正常上访、无电信诈骗案件、无邪教组织、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故“六无”村(社区)为目标,以村民议事会、村务联席会、党员群众评选会为基础,推动德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实现防范智能化、调解多元化和管理网格化全覆盖,推动基层治理上台阶。(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