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公安开展武器使用专项训练

2022-06-29 17:14:44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南明公安分局于近日开展了武器使用基本操作专项训练及考核。

  按照“先理论、后实战”的训练原则,枪支培训分为基础操作、基础射击、应用射击三个部分,分两期进行。培训现场,省级教官结合警务实际,模拟突发性事件、极端行为案件等突发情景处置,依次对每个基础操作动作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示范演示,对于其中的动作难点反复强调,做到了讲解清晰明了、演示安全规范。参训民警实时跟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中强化理论知识,提高基础动作的熟练度;另一方面及时发现个性问题,现场提出,现场解决,确保培训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讲解期间,培训教官结合工作经历,围绕警务事例,贴近工作,诙谐生动,课堂氛围活跃,极大地提高了参训民警的学习积极性,确保培训效果达到预期。

  培训项目结束后,立刻组织现场考核,参训民警保持戒备姿势站立,朝向安全区域,根据培训教官的考核指令完成考核动作,力求安全、标准、快速。期间,参训民警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充分展现了南明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

  通过此次枪支基本操作专项训练考核,有效检验了民警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全警的训练热情和动力,推动大练兵活动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龙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