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金州大桥完成总体进度60% 预计2023年6月建成通车

2022-06-29 17:27:5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金州大桥是兴义市在建的重点项目,路线全长2912米,大桥全长1600米。施工方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60%,预计2023年6月建成通车。目前,全线160余名建设者坚守建设一线,加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在金州大桥引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有的正忙着浇筑混凝土,有的忙着架设T梁,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目前,T梁架设及其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

  金州大桥兴义岸引桥现场技术员肖瑶介绍,兴义岸引桥目前主要施工是T梁架设及桥面系,预计到年底全部完成。

  金州大桥锚定作为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受着大桥钢缆拉力,关系到整座大桥的质量。目前,兴义岸、义龙岸锚定总体施工进度在60%左右。

  “兴义岸重力锚是长59米,宽53米的大体积混凝土结构物,混凝土总量约6万方,已经筑混凝土4万方,还剩余2万方未施工。目前投入工人60余名,采用白夜班的方式抢工期,我们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混凝土浇筑,为引桥及主缆架设施工提供工作面。”金州大桥兴义岸重力锚主管技术员赵凯说。

  贵州公路集团金州大桥项目总工程师张波介绍,兴义岸主塔施工已经到上横梁底部,现在开始上横梁支架搭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义龙岸主塔上横梁即将封顶,路基准备工作同期展开。施工高峰期上工工人280人左右,目前工期总体完成了60%。计划在11月开始锚道和主缆的架设,2023年3月开始主梁安装工作,2023年6月如期完工。

  据悉,金州大桥起点位于兴义侧峡谷大道与万峰大道交叉口,终点位于义龙新区顶效侧桥台后117米处,与义龙新区东峰林大道对接,路线全长2912米,是连接兴义市和义龙新区的重要城市通道。项目由贵州公路集团承建,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等主体工程以及绿化、安防等附属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科学谋划、合理施工,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通讯员 戴仙羚 李蕊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