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2022年上半年兜底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6-29 17:05:0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6月27日,黔西南州2022年上半年兜底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悉,截至5月,全州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5.75万人,发放农村低保金2.34亿元;有城市低保对象5.68万人,发放城市低保金1.19亿元;实施常规临时救助5569人(次),发放救助金805.1万元;实施急难救助33例,发放救助金58.4万元;特困供养对象5774人,共发放特困供养金3629.3万元。

  结合全州社会救助工作实际,下一步我州将持续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坚决防止脱贫群众返贫发生;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按规定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救助供养范围;分层分类实施社会救助,确保低保对象认定准确,保障待遇确定合理,并全面落实定期探访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加强低保动态管理,按月监测城乡低保对象,及时将因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符合城乡低保政策的人员新增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及时将死亡或收入明显超过低保标准的人员停发低保,确保实现城乡低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中国新闻社、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提问。州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州兜底保障政策相关标准变化、州民政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等一一进行回答。(记者 邓忠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