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芍药基地喜丰收 百泉湖畔采收忙

2022-06-29 17:26:45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在独山县百泉镇百泉湖村芍药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提着篮子分散开来,在基地里热火朝天地忙着采收。有的正挥动锄头挖芍药,有的正在整理装篮,大家一边采收,一边讨论着芍药的长势与收成,欢声笑语不断。

  据悉,百泉湖村芍药种植基地共种植芍药80余亩,近期正是集中采摘期,每天约有40余名群众采摘,每人每天采摘芍药100余斤,预计总产量100吨左右,主要销往安徽等城市,总产值达24万元。

  “我们每天采收这个芍药,一天能挣60至100多元,手脚比较慢的老人最起码也能有60元左右的收入。同时,这里芍药花盛开的时候,有很多游客到这里游玩、欣赏美景,也带动了我们村的旅游发展,可谓是好上加好啊。”百泉湖村拉外组群众郭霞姬笑着说道。

  近年来,百泉湖村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结合本村特色,采取“公司+村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精品水果、茶叶、中药材等产业,促进当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百泉镇百泉湖村村支书岑天武告诉笔者,下一步,百泉湖村将积极寻找更加适合该村发展的中药材产业,大力发展既能赏花又有经济价值的中药材及花卉,吸引更多县内外的游客,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益。(方丽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