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花灯说唱《荷塘圆梦》被评为2022贵州省优秀曲艺作品

2022-06-29 17:06:50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喜迎二十大 共筑群文梦”2022贵州省优秀曲艺作品网络展播活动暨第三届贵州曲艺发展研讨会在贵州省文化馆举行。经过贵州省曲艺界有关专家的评定,独山花灯说唱《荷塘圆梦》作品被评为2022贵州省优秀曲艺作品,将在贵州文化云平台进行展播,进一步推升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悉,花灯说唱《荷塘圆梦》以乡村环境整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村寨在发展过程中因过度砍伐,环境遭受破坏,村里的荷塘逐渐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和美丽,引发了村民们的思考,在村干部的引导和动员下,大家意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荷塘为起点开展环境整治和保护,主动美化村寨环境,还发展起了乡村旅游,让群众的荷包鼓了起来,提高村民们在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该作品邀请了省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排演,以花灯说唱的曲艺形式展现,通过活泼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幽默的语言,展现了独山劳动人民勤劳淳朴、勇于发展的精神风貌,更凸显了独山花灯的独特风格,展示了独山鲜明的地域民族文化特色,让更多人知道花灯、爱上花灯,进一步扩大独山花灯的知名度,让独山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