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电力卫士“爱度”伴童行

2022-06-29 17:04:2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当年,20名志愿者,在这仅有27平方米、用油灯照明的小屋里,召开了遵义会议……”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爱度”公益团队走进汇川区第十四小学,开展“青春心向党 爱度伴童行”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遵义市郊供电局志愿者刘彦君深情讲述“一座楼·一个光辉时刻”的革命故事,一句句真情的告白,一段段气壮山河的誓词,一幕幕舍生取义的场景,使在场的观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

  长征供电所所长徐进则用观看视频、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普及节能、安全用电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与家长分享,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用电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遵义市郊供电局“爱度”公益团队便以“安全用电”“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发起作品征集。当天,在学校安全用电展示栏上,该校同学围绕主题所作的手抄报、征文、诗歌等作品一字排开,经过评审,评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并进行了颁奖。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同时也是学校的大队长,今后我将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争做党的接班人。”听完宣讲,学生何颜激动地说。

  “叔叔阿姨为我们捐图书、讲故事,在今天的课堂上,我还学到了许多安全用电知识。回家后我会教给妈妈和爸爸,我们一起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学生张欣怡说。

  据了解,“爱度”公益团队是遵义市郊供电局本着“员工自愿、社会参与”原则所成立,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道德模范”五类群体开展公益帮扶,并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培育“爱度”书屋、“爱度”驿站和“爱心电”三大项目,促进公益扶贫常态化。

  活动当天,遵义市郊供电局“爱度”公益团队还向该校“爱度书屋”捐赠图书100册,以及乒乓球台等文体用品。

  近年来,遵义市郊供电局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通过“村电共建”“社电联建”等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为抓手,通过党建带团建、队建的方式,以安全用电、志愿服务、红色宣讲为载体,开展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遵义市郊供电局长征供电所所长徐进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以点带面,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共同保护电力设施,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区中小学安全用电宣讲全覆盖。”(任娅娅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