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村“五治”|友邻社区:“治风”问卷填起来 文明新风扑面来

2022-06-29 17:41:4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友邻社区“治风”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社会新风尚。6月27日,云岩区友邻社区在辖区开展“治风”问卷调查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实地走访、入户上门等方式,向居民进行“治风”问卷调查。同时,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面对面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宣传“治风”举报电话,倡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新风观念。

  本次活动面向社区全体居民,参与问卷调查居民共100余人。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友邻社区严格按照移风易俗的工作要求,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纳入居民公约,确保“治风”工作有章可循,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规范酒席置办。下一步友邻社区将进一步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居民改变落后的风俗习惯。(刘红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151